威海市人大代表邱龑模一行来访中企信办

发布时间: 2018-03-26 11:27:20

2018年3月23日,威海市人大代表、中国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盛泉集团董事长邱龑模一行5人走访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中企信办黄飞主任、侯世美副主任热情接待并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

 

邱理事长向黄主任介绍了中国健康产业联盟以及盛泉集团的情况,同时表示:

盛泉集团创建于1993年,现已发展为集养老服务、资本运营、科技创新、行政管控、乡村振兴、幸福产业、孝爱文化七大产业板块于一体的国家级集团公司。集团总资产50亿元,下属公司40多家,其中挂牌上市公司3家。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原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是经过中国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国家民政部直属主管的全国性专业社会团体,是中国唯一代表从事社会工作的单位和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权威组织。

中国健康产业联盟、盛泉集团正筹备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孝爱基金”,基金的来源与去向是各方面资金的募集与捐赠。邱理事长表示可以与中企信办创新推出“信用基金”产品,双方可以就基金与信用板块展开思路,联合推出类似“信用贷”类模式。

黄主任听取了邱理事长的介绍,并详细介绍了中企信办的基本情况:

“中企信办”依据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文件精神及宏观发展方向,联合国内主流协会、质检机构、征信部门信用信息共享合作,旨在建立权威性的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库平台的中心机构。是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窗口,主要承担信用宣传、信息发布等工作。中心以北京为枢纽,以广东、广西、福建、江苏等为省级信用信息大数据运营中心。


最后,黄主任表示最近会召开中心副主任会议,就相关意向形成探讨和交流,以推动健康养老产业的信用体系建设。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