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副主任与江西省第十、十一届政协常委在杭州交流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7-11-15 15:29:43

2017年11月15日,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副主任侯世美应邀与江西省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常委、江西福建总商会会长、东方宏利集团董事长韩世忠在杭州交流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战略合作。

 

侯主任向韩会长详细介绍了中企信办的基本情况并指出:

“中企信办”依据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文件精神及宏观发展方向,联合国内主流协会、质检机构、征信部门信用信息共享合作,旨在建立权威性的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库平台的中心机构。是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窗口,主要承担信用宣传、信息发布等工作。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商会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服务模式,为会员企业发展“输氧供血”,为实体经济“引水灌溉”,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使会员企业真正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企业一方面既要提高自身经营创新能力,同时也要大力推进品牌塑造与信用体系深度结合,借助第三方信用大数据公信力,提高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韩会长听取了侯主任的介绍后,表示:

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我们会发挥商会职能作用,推进商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最后,韩会长表示双方就商会信用体系建设下一步将进行更深度的交流,同时在近期内将组织商会骨干,邀请中企信办相关领导就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做深度的交流与探讨,从而助推商会信用体系全面发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