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主任黄飞走访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17 18:27:55

2018年11月16日上午,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主任黄飞一行走访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对中企信办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双方就企业信用研究,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等方面,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黄飞主任向苗长兴主任详细介绍了中企信办的基本情况:

“中企信办”是依据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规定,依法成立的全国性、综合性的国家第三方信用机构。中心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主旨,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服务;按照“统一制度、统一管理、统一决策”标准化信用服务为宗旨,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品牌塑造、信用孵化、信用信息建设、信用应用等服务。

苗长兴主任向中企信办一行介绍了该中心及发展情况,同时表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门从事中小企业服务的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层面综合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对外称"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国资委等委托,承担了"利用外资设立民营企业担保基金"(三期)、"中小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研究"、"中小企业对外投资合作风险防范研究"、"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政策研究"、"中国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指数"、"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政府采购对策研究"和"中国中小企业管理运营发展报告"等十多个课题的研究工作

苗长兴主任对于中企信办所开展的工作及业务表示高度的肯定,同时认为双方可以尝试关于信用领域深入的合作,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及信用建设做好推进。

最后,黄飞主任表示:

“优环境、守信用”是企业发展当中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中企信办将进一步与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探讨交流,希望两个领域资源互补、协同发展,为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