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畜产品追溯管家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 2019-10-23 17:02:26

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追溯农畜产品的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10月21日,由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办的追溯管家交易平台上线启动会在京举行。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追溯管家交易平台是在吉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上建立优化而成,计划向全国推广。该平台打通了生产端和流通端的信息闭塞,消费者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追溯农畜产品的种植、生产、流通、销售的等各个环节。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局长王坤表示,屠宰场使用追溯系统后,可节省大量人工等成本。截至今年9月末,吉林省内屠宰企业可追溯生猪达到370万头以上,肉牛、肉羊、肉鸡以及梅花鹿、向海大雁等地方特色畜种的追溯应用工作也在同步展开。

业内人士认为,加快推广农畜产品追溯系统平台符合我国国情和发展阶段,也进一步提升现代化信息技术的监管能力,让科技成果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健康。

来源:新京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