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澄迈福橙丰收上市 每一箱都可追溯到户

发布时间: 2018-11-28 19:46:25

在海南澄迈,种植户销售福橙必须要由协会进行统一验收、包装。无法获得包装资格的种植户,只能拿散装果到市场售卖,价格得不到保障。据了解,每一箱福橙果品都可追溯到户,都会注明其来自哪位种植户,如果其口感、色泽不佳,消费者可以对其进行投诉,“对于所种植果品在糖度、农药残留量等指标检测中无法达标的,我们将取消该种植户当年的纸箱使用资格。”


澄迈县农业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县福橙种植面积为13000亩,其中挂果面积占3000亩,预计总产量182万斤,比去年增长约40%。“高产并不影响价格,今年福橙的打包售价也和去年一样,这更坚定了企业和种植户的发展信心。”澄迈福橙产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统一培植福橙种苗,制定统一的种植管理标准外,澄迈在产品监管上也下足功夫,给福橙品牌品质做好了“后勤保障”。


“福橙品牌响、价值高,给建设主题‘共享农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11月21日下午,在位于澄迈县福山镇官族村的澄迈福橙共享农庄(筹),农庄技术员黄尧正用心打理一株株刚结果的福橙树,谈及未来,他信心十足。


近日,澄迈福橙开摘上市,许多果园已接到各地传来的订单。相较于往年,今年福橙产业的亮点之一便是融入“共享农庄”元素。


“除种植1000余亩福橙外,我们下一步还将建设130余亩休闲区和400余亩共享农场,充分发掘福橙的品牌价值。”该农庄已向海南省里申报省级“共享农庄”,待获得资质后,将围绕福橙这一主题进行基础设施打造,让来访游客能够体验民宿、垂钓摘果,尽享田园风情。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