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管理行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如何?

发布时间: 2019-01-16 18:04:52

信用,是所有危机中最为基础、最为严重的危机,无信不立!这种危机存在、覆盖的比率是评价和评估社会基础标准之一,这种危机的早就与形成因素复杂,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当务之急!

何为信用管理?

其实,所谓信用管理,就是授信者对信用交易进行科学管理以控制信用风险的专门技术。信用管理的主要功能包括五个方面:征信管理(信用档案管理)、授信管理、帐户控制管理、商帐追收管理、利用征信数据库开拓市场或推销信用支付工具。

笔者认为经济危机,其实本质上就是整个社会的信用危机。当下经常见诸报端的校园贷,本质上也就信用发生问题导致的结果。而一些上市公司的不可思议的事件,本质上也是上市公司的信用出现问题所导致的。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而经济的运作,离不开信用管理。可以说,信用管理,是未来社会的发展需要。

信用管理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信用管理专业知识、理论功底扎实、创新能力、管理能力较强,并熟悉相关的国际惯例和法则,掌握信用风险管理技术,能在国际经济活动中进行沟通和交流的高层次金融管理人才。

至于未来信用管理的就业前景,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国家监管部门,如证监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海关、信用管理部门等。

2、跟金融有关的如银行、券商、保险等相关公司的信用管理部门;

3、跟金融有着的如银行、券商、保险等相关公司的风险管理部门;

4、从事网络金融行业的相关部门,如网贷机构等。

5、信用评级机构,如著名的三大信用评级机构: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原始的个人信用评估,更多的是依据你的欠款、还款情况、收入情况等信息来进行评估,但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条件下,信用评估的数据,将有更多的可选项:如通话记录、出行情况等,所以信用管理,也必须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地去其内容。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