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个人征信“花”了,是否可以洗白?

发布时间: 2018-12-05 17:25:58

近日,笔者的一位朋友因为信用卡被盗刷造成了一万九千余元的资金损失。所谓盗刷其实就是被诈骗,看见冒充银行的积分短信,登录上钓鱼网站输入了个人信息,致使自己银行卡被苹果手机绑定,骗子通过苹果支付在POS机上以消费的形式使用闪付盗刷走了近两万元。

没有支付环境就无法完成盗刷,如果是正常交易也无可厚非,只能自认倒霉。受害人虽然报了警,但是自己并没有放弃找寻任何线索的机会,他通过银行进行调单后,在企业查询网站查询该商户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商户后得知该商户根本没有办理POS机,因此盗刷信用卡的POS机为虚假商户,简单的说骗子使用了假证件办理了POS机,收单机构存在审核不严、违规操作的责任,盗刷交易属于虚假消费交易。

整个调查过程持续了几个月,期间信用卡一直未还款,个人征信记录显示连续逾期,银行信用卡部也催促了几次,朋友不还款的主要原因就是整个盗刷支付环节存在瑕疵,收单机构的违规行为致使资金流向不明,直接导致持卡人信用卡的最终损失。

受害人始终认为:被骗不代表会造成最终的损失,相关支付环节必须向持卡人提供清晰的资金流向,用于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商户阻止发货挽回损失,虽然自己在信用卡盗刷中有一定责任,但是支付环节中存在的瑕疵才应该承担盗刷主要责任,相关收单机构的违规行为无疑扰乱了金融秩序,为此还向相关监管机构进行了投诉!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一个人的征信报告“花”了,是否可以漂白呢?

作者认为,征信洗白理论是不可能的,但是也有特例。其实这个问题容易让人产生歧义,你指的征信洗白是怎么个洗白,直接洗成白户。还是将征信上的一些不良记录清除?

1、如果是将征信清理成白户,那是肯定不可能的。因为你只要和人行个人金融信息记录上的要件发生一次来往,都会被征信所记录。而且这些记录都是伴随你一生的。所指望这个征信洗白,我想作为我们普通老百姓想都不要想了。

2、如果是需要消除征信上的不良记录。这个肯定是可以的,但是只能等待时间,一般一个人的征信不良记录在征信上的保留时间是5--7年。所以如果征信上有污点,那么只有等待时间,而且保证在等待期内没有其他征信不良记录的出现。如果要强制的洗白。那我告诉你的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还是不可能的。

但是也有征信不良记录可以强制清除的情况

前两天刚好看到一个案例,一个不法团伙,盗用了很多人的身份证,并用这些身份证办理了很多银行信用卡。信用卡到手后,这些不法分子将信用卡里的钱全部套出,归自己所有。并且也不在还款。就造成了这些身份证被盗用人的征信逾期和黑名单。因此,在警方破案后,警方会协同相关部门,出示有效的证明,并上传至人民银行,让人民银行对这些人的征信不良记录进行消除。

所以,如果是个人造成的征信污点,肯定是不可能强制洗白的。如果是因为身份信息被盗用,造成了征信不良记录,只要有相关部门提供有效的证据证明。还是可以洗白的!

总之,作者在这里奉劝那些有这样想法的人,再次强调征信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央统一管理的,任何人都无权擅自删除修改,别听信不法分子,骗子的花言巧语,唯一的办法就是爱惜好,维护好自己的征信,信用污了,你的信用也就破产了,在当今的社会,没有信用将会寸步难行。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