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通助岛城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18-03-05 15:27:24

记者昨从市经信委了解到,青岛市中小企业融资通平台是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综合性平台,通过网络平台线上对接与实体平台线下服务有机结合,实现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快速、高效交流对接,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2017年,融资通平台共帮助1108家次企业获得融资103.09亿元。

   据了解,融资通平台可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政策引导服务。融资通平台将政府出台的政策、法规转换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有效工具,推出工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等六款主打服务产品,企业可直观掌握产品的操作模式、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方便企业申报需求获取服务。还可为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对接服务。企业申报需求时可以直接选择意向产品进行咨询,机构也可以即时提交最新融资服务产品进行展示,企业与机构在线即可完成初步对接。目前,通过融资通平台提供服务的有银行、担保、投资、小贷等12大类42家机构、260个融资服务产品。

   融资通平台为企业和投融资机构提供预警信用信息服务。融资通平台与工商、法院、税务等政府部门建立企业信用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对企业不良信息进行公示,作为金融机构及企业的决策参考,减少不必要的信用风险和损失,有利于企业不断提高信用意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融资通平台将继续发挥政府融资平台的服务功能,整合优质融资资源,以政府搭建的政策性平台为基础,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融资服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