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纳税享快贷 银税互动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3-16 15:25:59

诚信纳税享快贷 银税互动再升级

——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建行湖北省分行携手推进“银税互动”


“不用交资料、不用跑银行、不到10分钟,贷款就能到账,守法经营,诚信纳税带来的信用便利,让我真实感受到了‘省时省心’的快贷体验。” 在“线上银税互动”启动仪式上,武汉某云计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总感慨地向大家介绍他以纳税信用获得建行信用贷款的经历和感受。


3月15日,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建行湖北省分行在武汉共同举办“线上银税互动启动仪式”,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预示着自2015年银税双方建立“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以来,银税互动步入了全方位、深层次、紧密型、网络化合作的新时期。湖北省政府曹广晶副省长、建行总行余静波副行长、省国税局胡立升局长、省地税局秦守成局长、人行武汉分行宋军副行长、湖北银监局阙方平副局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以税换贷 “银税互动”动起来


早在2000年,随州市国税局和当地建行合作推出了“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产品,为随州出口企业开辟了新信用融资的新渠道,同时也开启了银税合作以“税”为“信”融资模式的新探索。近年来,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在与建行湖北省分行等21家金融机构签署《全省“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入拓展银税互动,实现了纳税信用贷合作银行、业务县域范围全覆盖,建立了以征信互认、信息共享为基础的银税合作机制,通过推进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的有效对接,将纳税信用应用到促发展、惠民生,推动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上来。诚信纳税信息证明了小微企业的经营能力,也佐证了纳税人的信用状况。截止2017年12月底,各级税务机构分别向已签约金融机构推送纳税信用等级A级到D级信息共19.13万条,6371户企业获得了纳税信用贷款194.09亿元。


在此期间,省国税局、地税局携手建行湖北省分行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联合推广以纳税信息数据为依托的“税易贷”融资产品,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抵押物不足等问题,变融资“难”为融资“易”,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认可。截至2017年底,建行湖北省分行已与各市、区、县国税、地税签订银税合作平台65个,基本实现了全省银税服务平台的全覆盖,通过“税易贷”产品累计为200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20余亿元的信贷支持,贷款额度居全省银行业同类贷款首位,取得了“以税换贷、以税养信”的良好开端,标志着全省“银税互动”工作全面启动。


线上操作 “银税互动”快起来


去年8月,省国税局、地税局与建行湖北省分行持续深化银税合作,再次联手推出“云税贷”融资产品,将“税易贷”搬到线上,实现了“银税互动”的第二次跨越。“云税贷”产品首次以“互联网+大数据”的思维模式,深入挖掘纳税信用价值,针对建行代缴税客户,由系统自行完成企业纳税信息的数据建模和分析测算,实现了纯线上的全流程、自助式操作,极大提高了诚信纳税企业贷款效率,增强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上线后短短的5个月内,累计为1460户纳税企业提供贷款支持14.98亿元,实现了“银税互动”的倍速发展和“以税获贷”的快速融资。以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为支撑,推进线上银税信息互动共享,创新银税信息增值应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将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生动实践,对践行普惠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系统直连 “银税互动”广起来


近期,省国税局、地税局和建行湖北省分行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发改委、银监会提出的“银税互动”扩面、升级、增效、提质工作要求,再次携手合作,在全省首次通过“银税数据直连”方式,将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实现了“银税互动”的再次升级,既有效解决了银税数据传输的安全问题,又提升了数据共享效率,实现了在线申请金融产品、涉税信息自主查询和授权发送、银税数据定点传输等功能,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完成贷款申请;银行可以在线受理申请、及时授信放贷“一站式”完成;税务部门可以在线接收银行反馈的信贷信息,加强“银税互动”效应的分析,提速升级“银税互动”综合效能,更加有力地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将“云税贷”的服务对象由全省A级诚信纳税企业扩容为A、B级,受惠企业数量提升到17万户,极大提升了“银税互动”的服务覆盖面。截至目前,“云税贷”客户数1568户,较年初增长近40%,在促进更多小微企业盘活信用资产、实现信用资产向金融资产转换等方面彰显了诚信纳税的激励作用。


此外,省国税局、地税局与省建行还深度挖掘合作潜力,积极将办税服务与金融服务有效结合,合作范围从信贷领域扩展到纳税全领域,以“互联网+政务服务+银税互动”的创新思维,推动纳税综合服务的数字化、自动化建设。通过建行电子银行、手机移动终端等线上缴税渠道,让纳税服务不再受到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将自助办税服务延伸至建行网点,通过在建行网点配置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提供自助代开发票、领用发票、申报缴税等便利化办税服务,切实提高“银税互动”服务质量和效率。


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建行湖北省分行将秉承合作共赢理念,持续推动“银税互动”的全面深化,打造运转顺畅、透明高效的综合化“银税互动”运行体系,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普惠金融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叶刚 建轩)


“小微快贷-云税贷”产品简介


小微快贷-云税贷业务是指建设银行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针对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


1.产品优势


1) 贷款额度高,全信用方式,最高200万元


2) 贷款速度快,秒审秒批,7X24小时在线办理


3) 贷款方式简,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


4) 贷款成本低,按需支用,随借随还


2.贷款对象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诚信纳税小微企业。


3.贷款条件


企业和企业主信用记录良好;在建行开户且诚信纳税;国地税纳税评级为C级以上,年纳税金额在3万元及以上。


4.贷款额度


单户最高200万元。


5.贷款期限


最长一年,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6.申请流程


第一步,登录网上纳税服务大厅,进入“银税互动”,勾选“中国建设银行”,输入CA密码确认授权。


第二步,登陆建行企业网银,通过建行企业网银对企业主进行授权。


第三步,登陆企业主个人网银或手机银行接受授权,在个人贷款-小微企业快贷项下点击“快贷申请”,选择“快e贷”品种发起贷款申请。


第四步,输入所需的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提交审批,并完成签约。


第五步,进入快贷支用,输入支用金额,点击支用,贷款自动到企业账户。


第六步,进入快贷还款,输入还款金额,点击还款,贷款还款成功。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