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有困难,不要让你的税白交了!用纳税信用贷款呀

发布时间: 2020-08-17 16:41:48

“银税互动”,可谓是当下最被纳税人熟知的一个名词之一,另一个是“减税降费”。“银税互动”是什么呢?

简单来说,这是国家鼓励、扶持中小微企业的一项优惠金融措施,为的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早在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通知》(税总发〔2015〕96号),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建立银税合作机制,推动税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互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方式、改进金融服务。

2017年5月,两部门又发出《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税总发〔2017〕56号),要求各地税务部门、商业银行进一步完善银税合作机制、加大银税信息合作力度、推动银税合作创新以及加强配套机制建设等。

2019年11月和今年4月,两部门再次发出《关于深化和规范“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税总发〔2019〕113号)和《关于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税总办发〔2020〕10号),两度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后,又再次扩围至C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时要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银行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提高服务质效,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和复工复产。

通俗地说,“银税互动”就是国家针对中小微企业银行融资抵押品不足、自身信用又不佳现实状况下所设立的专项金融扶持政策。银行根据企业纳税情况向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从而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前提下引导、鼓励企业的正规纳税行为。

其具体做法是,各地税务机关主动向银行金融机构推送各企业的纳税数据和信用评级,对于评级为A级、B级、M级和C级的企业和纳入各省市纳税信用评价试点的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纳税贷款优惠金融服务。纳税信用评级为A、B、M、C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如有资金需求,可以向当地银行申请纳税信用贷款。

自2015年开始,各省市税务机关均已陆续建立银税互动平台,各银行也已陆续推出纳税贷款融资产品,提供此项金融服务。

贵州省建立的银税互动线上服务平台“税务信用云”已于2017年上线运营,纳税人如有资金需求,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查看纳税信用级别,还可以详细了解各大银行机构推出的贷款产品,对比额度、可贷款年限、利率等优惠,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那一款。同时为了方便纳税人申办,纳税人一键授权给预申贷银行后,便可以得到预估可贷款的额度,方便后续办理。当纳税人申请完成后,银行即可在线上审批,快速放款。可以说,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为纳税人申请融资提供了极大支持和便利。

当然,如果您企业想申请纳税信用贷款,小云还是建议您全面了解信息后再做尝试。

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了解信息:

(1)了解自身企业上一年度纳税金额及纳税信用等级;

如是A、B、M和C级小微企业或者个体工商户,可以考虑申请;

(2)您可以登录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或者去银行网点了解纳税贷款融资产品;

(3)您可以多找几家银行比较(融资金额、利率等)。

目前贵州省多家银行推出了对款“银税互动”贷款产品,品类丰富 如:贵阳银行“税源e贷”、农业银行“纳税e贷”、建设银行“云税贷”、平安银行“KYB税金贷”以及民生银行“纳税网乐贷”等等。

此外,“银税互动”贷款模式在申请和操作上相对均比较方便:

(1)线上操作,在银税互动服务平台上即可申办;

(2)纳税数据通常不需企业再提供,不用提交纸质证明;

(3)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或者担保;

(4)线上申办、线上审核、线上放款

在当前国家大力推广扶持中小微企业、重点着力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下,这一模式的融资难度相对就会比较小,虽然融到的金额也许不一定很大,但对于小规模企业来说,能够获得纯信用贷款、而且利率不高,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现在中小企业经营都比较艰难,资金压力大,所以,有资金需求的老板,可以尝试申请下,不要浪费了企业缴纳的税款。

来源:贵州税务信用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