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17亿

发布时间: 2019-09-27 18:10:00

今日,记者从山西银行业保险业2019年第7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8月末,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17亿元,贷款增速是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的20倍,在省内大型国有银行中排名首位。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去年降价基础上继续下降68BP,超额完成要求。

山西银行业保险业2019年第7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精准聚焦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配置专项规模,单列信贷计划,全力保障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投放。山西新大象养殖是我省农业龙头企业,企业规划在省内部分深度贫困县建厂,以养殖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先后为该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近3亿元,支持企业在全省建设中小型养殖场10余家。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继续严格落实小微企业收费减免政策,禁止向小微企业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全额承担小微企业贷款产生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费和评估费,仅此一项就为小微企业节约费用近百万元。

积极响应政策要求,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对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行主动管控,今年以来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降低68BP,降幅达到14%,为全省3000多户小微企业节约利息支出超过2000万元,让小微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该分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全流程、各环节的工作提出时限要求,进一步简化申请资料。山西誉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民营小微企业,由于订单量持续增加,企业今年申请贷款1000万元,在资料齐备后2个工作日即获得授信,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生产资金需求。

为解决小微企业抵押担保不足的传统问题,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依托“中银信贷工厂”业务模式,先后在省内市场推出了“中银医保贷”“中银结算通宝”“中银税贷通”“中银集采通宝”等信用类产品,有效为小微企业提供便利融资。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继去年为山西清控创新基地园区整体授信7.76亿元,今年又为清控创新基地内8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6500万元,全部无抵质押。

来源:山西新闻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