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认证

发布时间: 2017-08-29 17:50:49

“CCC”认证是中国产品安全认证,也是中国强制性认证。按照世贸有关协议和国际通行规则,国家依法对涉及人类健康安全、动植物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及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统一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负责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

CCC特性

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主要特点是,国家公布统一的目录,确定统一适用的国家标准、技术规则和实施程序,制定统一的标志标识,规定统一的收费标准。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取得相关证书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方能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分类

当前的“CCC”认证标志分为四类,分别为:

1.CCC+S 安全认证标志;

2.CCC+EMC 电磁兼容类认证标志;

3.CCC+S&E 安全与电磁兼容认证标志;

4.CCC+F 消防认证标志;

CCC认证范围

2017年最新被列入强制认证的产品有19类132种产品。包括家用电器、汽车、安全玻璃、消防器材、医疗器械、电线电缆、玩具等行业的产品。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查询CCC认证名录,了解具体的强制性认证产品。

CCC认证好处

1、加贴CCC标志的产品,表明产品符合中国产品安全指令,是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通行证。

2、通过CCC认证是企业对消费者的一种承诺,增加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程度。

3、CCC认证证书,将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技术证据。

4、能有效预防不负责任的指控情况出现。

5、减少销售风险,认证机构将与企业共同承担风险,降低了企业的风险承担。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