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红药店生意好 非法销售近20种假药

发布时间: 2018-10-19 16:16:50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近日对该院建院以来的第一宗销售假药案件进行了宣判。黄某盛因非法采购并销售近20种假药,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经第二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去年5月10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黄某盛经营的横栏镇药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并查扣了左炔诺孕酮片10盒以及未经批准进口的依马打四季平安油、强力消石素、双 飞人、猴枣散、日本烧焊电光油、强力破痛油、黄道益活络油、消石素丸剂、保心安油、风痛灵、淋梅一次清、灭湿痛胶囊、七厘散、先锋霉素胶囊、六零六消炎片、八宝惊风散、保婴丹等假药。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验,上述所列药品均为假药。黄某盛当场被执法人员查获,并于上月9日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在审理过程中,据黄某盛供述,去年,自己经营的药店旁新开了一家药店,对自己的生意有较大影响。于是,黄某盛开始在广州某成人保健市场以低于市场批发价的价格采购了假药左炔诺孕酮片,后又相继采购了依马打四季平安油、强力消石素等近20种假药,并对外销售。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