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名牌煮饼 大胆混进超市

发布时间: 2018-10-12 17:06:04

为谋取利益,闻喜一男子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生产煮饼,并通过各种渠道销往省内外。近日,闻喜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举报后,快速立案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县双盛合记食品有限公司制造销售侵权产品,案值较大,涉嫌犯罪。

“任诚意”是我省著名商标。2011年,任诚意煮饼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注册“任诚意”商标,经多年苦心经营,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中秋节期间,家门口竟惊现“李鬼”,40多家超市、商店相继出售假“任诚意”煮饼,一样的商标,一样的外包装,群众很难区分,严重扰乱了节日市场。为此,该公司法人代表向职能部门进行举报。

当地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投诉后,当即成立了专案组,同时抽调相关执法人员配合执法。外围摸排调查之后,执法人员于9月21日进入双盛合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盛合记”)厂区内进行现场检查,在配送车上发现50盒假冒产品,在其库房内发现印有“任诚意”字样的外包装箱681个、手提袋800个。生产车间内加工生产并组装好的51件,等待装礼品盒的68件,还有装配好的礼品手提袋产品42件。厂区负责人拒绝提供相关账务及销售台账,执法人员对现场侵权商品进行强制封存。

经查:“双盛合记”负责人任某在明知“任诚意”为注册商标的情况下,在某印刷厂印制包装盒、手提盒、套装盒及箱子共7100个,外包装与正厂基本相同,使用“任诚意”商标的位置、字体、大小、颜色也与原厂完全一致。“双盛合记”从9月1日开始生产销售假冒的“任诚意”煮饼,目前基本销售完毕。执法人员对全县45家经营户进行检查,再次查扣涉案侵权假冒煮饼632盒,礼品袋包装86盒,根据市场上收缴回来的“双盛合记”开据的销货凭证,计算涉案侵权产品货值79550元。据群众反映,充斥假冒煮饼的除了闻喜,还有运城市区、经济开发区、临猗县以及临汾市、太原市,还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目前,该局已发出协查通报,扩大战果。

根据法律规定: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违法所得数额在二万元以上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双盛合记”负责人任某的行为已构成犯罪,目前,闻喜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将其涉嫌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