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临河警方缴获990袋假冒“瑞丰九号”葫芦种子

发布时间: 2019-08-08 17:15:33

近日,内蒙古临河区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临河区农业局打掉一个制售假劣种子的犯罪团伙,捣毁窝点2处,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假种子990袋,涉案价值10万余元。

近日,天丰农资市场个体经营户赵四私自购进大量散装葫芦籽,伪造酒泉希望种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瑞丰九号”葫芦种子包装袋,在其库房内秘密装袋、封口,生产假冒“瑞丰九号”葫芦种子,在临河及周边地区销售了990袋。

接到举报后,经侦大队民警经侦查,确定了嫌疑人赵四、郭毅制售假冒“瑞丰九号”葫芦种子的犯罪事实。

为了及时打击犯罪行为,将危害降到最低,经侦大队民警兵分三路,一路负责追缴销售出去的假冒“瑞丰九号”葫芦种子,一路负责追缉犯罪嫌疑人赵四和郭毅,一路负责对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及存放假种子的库房进行搜查。

经过连续奋战,经侦大队民警成功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赵四和郭毅抓获,并收缴假冒“瑞丰九号”葫芦种子990袋。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种子时,最好选择正规连锁商店或信誉较好的商店,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价格过低的种子;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学习辨别假冒种子的小技巧。一旦发现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工商或者公安部门举报。

来源:黄河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