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经理注册山寨公司接私单 勾结小工厂制售假货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9-07-24 18:02:01

某知名电缆企业销售经理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开了一家公司干私活。他和一家小工厂狼狈为奸,将自制电缆贴上偷印的商标和合格证,冒充品牌电缆销售。7月21日,武汉警方通报说,该团伙已被打掉,4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项经理(化名)是武汉某大型在建项目的采购经理,去年年底工地需要采购一批价值40万元的电缆,项经理通过询价,最终选定了湖南衡阳某“中国驰名商标”电缆企业。他找到了该企业在武汉地区的销售经理梁某,对方承诺将在今年4月送货上门。


到了2019年4月,梁某按照合同约定将7种电缆送到工地,项经理看到,电缆外包装上都贴有产品合格证和检验合格证,遂通过了验收并付给梁某40余万元。4月10日,施工方在安装时发现这批电缆制作粗糙,遂将样品发给衡阳厂家进行检测,对方回复称这种电缆是假冒产品,项经理得知后立即向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警。


在固定相关证据后,经侦支队六大队迅速出动,将嫌疑人梁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据梁某交待,原来他在担任武汉地区销售经理期间,偷偷注册了一家名字与衡阳总公司十分接近的“皮包公司”,目的是为了将总公司的业务拉到自己手中获取暴利。他指使东西湖区一家私营电线厂的老板姚某生产电缆,并要求其喷上衡阳电缆企业的商标及条码;自己则进入公司内网下载了产品合格证和检验合格证,打印后贴在了姚某生产的电缆的外包装上。


2019年7月6日,嫌疑人姚某及其两名手下落网,目前梁某、姚某等4人已被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刑事拘留。

来源:武汉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