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积极参与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 帮助中小微企业建立品牌

发布时间: 2017-11-14 17:39:08



附件:

1、关于做好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告知书

2、中国优秀品牌项目表

3、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申报表


附件1.


关于做好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告知书

 为维护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工作的正常秩序,保证评价工作的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特向申报企业告知如下事项:

一、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坚持企业自愿申请,科学、公正、公平、公开,不搞终身制的原则。

二、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由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导,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商品学会、中企信办信用建设工作委员会等组织提供支持,未经许可或委托,任何组成单位和个人都不能代表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借名牌产品评价名义开展任何形式的活动。

四、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将对申报企业基本情况资料进行收集,作为评价依据,部分资料会放到“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官网作查询公示用途。

五、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由相关评审委员会按照评价细则进行。评审委员会由各方面专家代表组成。征信组部门不参与评价工作。

六、企业在申请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过程中,须恪守以下原则:

1.诚实守信,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申报数据的真实、可查。相关数据按规定由正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局以及地级以上市质量检测机构等权威部门提供证明材料。其他组织提供的证明、排名不作为评价依据。凡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其申报资格。

2.遵守公平、公正原则,不得采取请客送礼等不正当手段,干扰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工作。

3.申请材料一律按规定格式编制,通过支持单位组织送交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企业不得派人直接面送。

七、在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品牌、优秀企业称号的企业,必须自觉维护“中国优秀品牌、企业”的声誉、严格按标准及相关法规组织生产、自觉承担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得自行扩大品牌产品标识的使用范围。凡不遵守本告知书的,取消相应资格。

八、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接受社会监督,评价过程的相关信息可从“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组委会”官网(http://danke.org.cn)上查询,并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和投诉。

九、申请条件,企业要申请参加“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相关材料数据必须同时达到以下要求:

1、企业单位在中国境内依法登记注册,正常运营非即将关、停的企业。

2、企业运营遵守国家法律和产业政策。

3、诚信经营,具有良好的信誉。产品(服务)质量稳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优势。

4、注重品牌建设,健全、落实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具备相对成熟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明确品牌战略和方针。

5、近三年在工商、环保、税务等行政机构无行政处罚等严重不良记录,无不良诉讼,无重大质量、环保、安全事故。

6、申报优秀品牌的企业,有商标使用的,商标注册和使用要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申报企业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商标的注册人,使用该商标需满1(1年,以注册申请受理时间计算)以上并已取得该商标注册证。

7、许可条件审查:列入行政许可要求的,如: 强制性认证管理(3C认证)、生产许可证管理、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管理、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管理、出口质量许可证管理、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卫生许可证管理等,应取得许可资格方可参与申报。


十、其他方面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参评资格:

1、申报优秀品牌为国外商标及含国外商标的联合商标的;

2、列入实施行政许可制度范围的产品而未获得相关行政许可资格的;

3、不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

4、不符合产业政策以及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工艺生产的;

5、存在伪造证明材料、虚报数据并经核实的;

6、有其他严重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

十一、申请通过后对企业单位的意义:

1、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从品牌识别开始,品牌识别从企业荣誉开始,可增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辨识记忆程度。

2.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培育、扶持、宣传一批对中小企业群体具有示范指导作用的品牌企业。

3.在中国现时市场环境下,企业可以通过对企业荣誉的获取,促进市场对品牌的认知。

4.企业荣誉对于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具有简单有效的可操性。

5.企业荣誉是产品和品牌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宣传策划的一种有效资源,能够使消费者在短时间内产生可信度,使其产生安全放心的消费心理,促成社会购买交易的成功。

6.尤其在企业推广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企业荣誉是中小企业品牌建设的有效途径!荣誉是企业经营的工具,是企业发展中阶段性的目的。


附件2.


附件3. 中国优秀品牌企业评选活动申报表.doc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