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万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股票存被终止挂牌风险

发布时间: 2019-01-08 16:40:12


烤鸭"老炮儿"金百万的官司纠纷愈演愈烈。1月4日,金百万发布关于补发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公告的声明公告,公司表示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公司未及时获悉上述相关情况,导致公司未及时披露相关事项。


据金百万公告显示,金百万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主要因为此前与山东济宁杜氏兄弟餐饮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纠纷。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山东济宁杜氏兄弟餐饮有限公司股东杜延军、菅明昕与金百万签订协议,以1元的价格向金百万转让杜氏公司51%的股权并退出管理,协议明确在协议履行期间,若金百万或其关联企业向旗下任何企业发出上市准备的通知,杜延军、菅明昕以持有杜氏公司49%股权的方式进入到金百万或其关联企业的拟上市公司中。


但2015年金百万将所持杜氏兄弟公司的51%股权全部转让给常明,导致原协议提前终止金百万应承担相应违约责任。随后,杜氏兄弟方面起诉金百万,要求冻结金百万、北京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邓超名下银行存款196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财产。并且根据2016年的裁定结果,杜延军与被告北京金百万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继续履行至2023年8月31日;北京金百万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判决生效后7日内支付拖欠原告杜延军顾问费25万元。


对此,金百万表示,截止2019年1月4日,公司已部分履行给付义务。2018年11月26日,依据对相关材料的司法鉴定,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决定对杜氏兄弟伪造印章立案侦查。公司董事长邓超、公司法定代表人邓刚正在积极推动协调解决工作,争取尽快向法院申请撤销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除了与杜氏兄弟的股权纠纷,2018年8月,金百万供应商北京真功夫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向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金百万名下在612.19万元范围内的财产予以采取保全措施,金百万部分银行账户和所持的13家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两期官司也影响了金百万的半年报披露工作,因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仍无法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早在2015年,金百万还是上一轮餐饮行业转型的排头兵,不仅积极拥抱互联网,还尝试通过推出新品牌U味儿,利用"智能炒菜锅+准成品"的模式探路品质外卖市场。2017年底更是募集千万元资金建设共享厨房,但2018年底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金百万共享厨房品牌商户相继撤出,计划扩张也未达预期。


有业内专家指出,金百万的转型一直显得有些"着急",一直在急于通过利用互联网减轻自己的模式,押宝在外卖上,但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疏于实体门店管理将给品牌造成更大的伤害。此次,面对多起官司以及即将面临摘牌的金百万失去信誉保证后能否依然顺利引资、继续谱写外卖"神话"仍有待进一步考察。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