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有人冒充学校班主任在微信收费

发布时间: 2019-11-13 15:52:36

班级群里,用班主任真人头像的人突然发出二维码,让家长交600元资料费,随后20多名家长扫码支付。不久后,另一个用同样头像的班主任却留言说:家长们,有人换成我的头像,不要扫码……近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报料,在万达中学上学的儿子班级微信群里有人冒充班主任老师,骗取不少学生家长的钱财。

陈先生提供的班主任老师发的通知信息内容为:“某班班级微信群有人冒充班主任老师,用了和班主任一样的头像,在群里说需要收资料费600元,让家长扫码进另一个群,因中午班主任休息,等发现时已有20多名家长把红包发给了骗子,提醒家长注意。”就此,昨日记者前往万达中学了解相关情况,该校政教处一负责人表示,“情况属实,已经报警处理,其他不便透露,一切以警方处理结果为准。”

警方提醒:遇到此类情况,家长朋友们应做到三要和三不要,三要为:“要联系子女、老师、学校确认,要沉着冷静,要及时报警。”三不要为:“不要轻信不明信息,不要急于转账汇款,不要通过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求证确认。遇有学校要求交纳费用的通知,不要着急转账,应当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私聊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后交纳。

来源:广元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