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张家港这家企业扶贫,不是简单出钱,而是…

发布时间: 2018-05-10 17:55:25

今天,由东渡纺织集团捐赠的70台套服装设备启程发往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标志着企业与当地沿河中等专业学校共建张家港东渡纺织班项目全面启动。

“一类是裁剪设备,一类是缝制设备,还有一类是整烫设备,一共有70台套,还有一些零配件。”5日下午,在东渡纺织集团仓库记者看到,企业捐赠沿河的服装设备正在装车。东渡集团招工主管邵丹介绍,除了这批设备之外,接下来,服装面辅料、设备安装工、实践操作培训师等也将陆续到沿河“报到”。

“主要是为了建办我们东渡纺织集团跟沿河职业中等学校校企合作的张家港东渡纺织专业班。从今年开始招生,建立3个班,主要是培养服装制作的人才。”

据介绍,张家港东渡纺织班学制两年半,每个班50名学生,主要面向沿河当地初中毕业生招生。东渡纺织集团招工主管邵丹:“其中一部分学生是精准扶贫的对象,就是他们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特困户的子女。我们在这个班给他培养成有专业技能的人员,我们提供不同的岗位给他们工作。”

劳务协作是我市对口帮扶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的重点领域之一,目前,仅东渡集团,就有100多名劳动力在务工或实习。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