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合力 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8-14 20:11:34

经过兴宁市扶贫局、龙田镇政府、珠江实业驻羊岭村工作队的认真调研和准备,2016年12月30日,龙田镇羊岭村有劳力的贫困户与兴宁市金鸽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协议书。兴宁市金鸽养殖专业合作社长期与 梅州市金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养殖高品质肉鸽。金绿公司是广东省省级龙头企业,多年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此次与羊岭村贫困户签约,旨在带领贫困户进一步加快发展、缩小差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贡献力量。金绿公司拟在2016年至2019年以开发为主要形式,以项目为扶贫载体,对龙田镇的两个省级相对贫困村的建档立卡户实行产业帮扶。对相对贫困村发展“龙头公司+示范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特色肉鸽养殖产业,实行种鸽供应、技术指导、品质控制、最低保护价收购等措施,助农增收。并在公司内优先向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满足贫困户就业需求,实现就业帮扶。

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在于打造主导产业,把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建立长效增收机制。此次羊岭村的有劳力的贫困户与兴宁市金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签约,拉开了羊岭村产业扶贫的序幕。在对该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中,当地镇政府、扶贫局等有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珠江实业驻羊岭村工作队将继续依靠当地政府、爱心企业的助力,不断攻坚克难,继续摸索产业扶贫的发展道路,努力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的工作任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