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扶贫济困弘扬新风

发布时间: 2017-12-28 20:09: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倡导教育脱贫先行工作理念,为爱心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提供良好平台,8月23日上午,固原市科技局携手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宁夏旭丰杂粮有限公司、宁夏四丰绿源养殖有限公司和泾源县瑞生源养殖有限公司四家爱心企业到吉强镇水岔村举行捐资助学和改善基层组织办公环境捐助仪式。市科技局副局长、水岔村第一书记李雅娟,县委常委、吉强镇党委书记刘克虎及村“两委”班子参加了捐助仪式。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是在水岔村第一书记李雅娟同志的积极联系协调和牵线搭桥下,爱心企业主动援手销号村“教育脱贫”的生动实践。捐助仪式上,李书记结合水岔村村情实际阐明本次捐助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联系爱心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汇聚正能量、为贫困学子解愁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了爱心企业心系社会、情暖民心的善行义举,弘扬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宁夏四丰绿源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存录代表企业发言,他认为捐资助学是一项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爱心工程,今后将继续投身慈善事业,持续关注更多的困难学子和贫困家庭,为脱贫攻坚与和谐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田龙同学(考入北京大学)代表12名受助学生郑重承诺,本次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温暖,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学习,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县委常委、吉强镇党委书记刘克虎代表镇村两级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嘱咐受助学生一定要用好受助资金,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勤奋努力,以实际行动做好爱心接力传递,以真才实学回报爱心企业、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嘱咐村“两委”要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摸底工作,真正把资助困难学生工作做好、做实,让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援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立志成才的信心。

本次活动共捐助田龙等12名困难学生2.4万元,捐助水岔村改善办公环境经费0.9万元。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