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百企帮百村”行动 9家企业与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配图)

发布时间: 2017-09-15 17:28:49

9月14日,我市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启动仪式。9家民营企业与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副市长符巨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符巨友指出,举行该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动员组织民营企业或以民营企业为成员的商(协)会与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加快贫困村脱贫进程。同时,推动民营企业把自身资本、管理、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与贫困地区的土地、生态、劳动力等特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带动贫困村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耕耘,实现早日脱贫。希望相关镇村委会和民营企业要积极主动对接,共同研究结对帮扶对象所在地可发展的资源,协商确定帮扶形式与内容,坚持村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推动双方建立稳定持久的帮扶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村里得益、农民受惠、企业获利的多边共赢。

       仪式上,海南省安徽商会、儋州盛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三亚坤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温氏畜禽有限公司、儋州中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铁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州商会、客家商会等9家民营企业与南丰镇尖岭村委会、松门村委会,新州镇黄村村委会,雅星镇合罗村委会、飞巴村委会、大沟村委会,木棠镇薛宅村委会,王五镇东光村委会、山营村委会等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主要涉及产业、就业、商贸、智力、捐赠等帮扶方式。

       据了解,“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到2020年12月结束,结对帮扶应遵循村企自愿、互利共赢、就近帮扶、统筹均衡等原则,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助推贫困村在2018年前全部如期脱贫,2020年前实现全面小康。

       市扶贫办、南丰镇、新州镇、雅星镇、木棠镇、王五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9月14日,我市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行动启动仪式。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