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自治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旗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4 17:25:37

今日(9月14日),自治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旗召开。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狄瑞珍,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郭永田,旗委副书记顾卫革,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涛,旗政府党组成员倪光,以及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承担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嘎查村任务的 103 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村干部,观摩点帮扶单位和会议交流发言单位负责帮扶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兴安盟直属机关工委、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被帮扶的 5 个旗(县、市)分管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自治区环保厅帮扶点阿尔本格勒镇农场嘎查,自治区检察院帮扶点阿尔本格勒镇巴彦套海嘎查,自治区司法厅帮扶点巴彦扎拉嘎乡七家子村进行实地观摩,对各地阵地建设、合作社建设、产业发展、养殖小区等情况进行观摩了解,与会人员纷纷对我旗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会上,狄瑞珍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总结经验和成效,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他表示,多年来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驻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协调配合下,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对于下一步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育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推进主导产业;要提高帮扶项目阶段性固定资产的管理精度,明确所在苏木乡镇政府的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发挥好驻村干部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挑选驻村干部,要尽快转换角色,努力适应工作岗位要求。

郭永田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兴安盟的贫困嘎查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贫困群众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改变,广大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明显增强。就如何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郭永田提出四点建议,他希望各厅局单位在帮扶过程中能够扶强主导产业,夯实基础设施,壮大集体经济,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他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兴安盟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突出精准发力,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会上,自治区统战部、内蒙高院、水利厅、政府办公厅、审计厅、内蒙古医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