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县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8 16:16:27

日前,旌德县工商联、旌德县旅游公司联合在白地镇江村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活动。全县35家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活动,和江村的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踊跃购买贫困户农产品,活动当天,实现农特产品订单、现场销售额3万余元。

据悉,消费扶贫是2018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引导民营企业购买扶贫产品,提高“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项目经济效益、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拓展行动参与面、提升帮扶精准度。今年1月,全国工商联与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举办了“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发出了倡议书。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旌德县工商联和旅游公司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


启动会上,旌德县旅游公司、商贸流通协会、农家乐协会、兴德农业发展公司、白地镇商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和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踊跃开展消费扶贫,通过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和服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通过组织员工到贫困村旅游等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扶贫、参与扶贫、助力脱贫的风气,形成购买扶贫产品就是参与扶贫的共识。电商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旅游企业、农业企业,要成立专门机构、开辟特殊窗口、拿出特定区域,帮助扶贫产品树立品牌、扩大销路。


会上,江村进行了扶贫产品推介,旌德县商贸流通协会、农家乐协会、兴德农业发展公司、白地镇商会与江村贫困户、种养大户、农户代表签订购销协议,并现场采购了牛、羊、鸭、水稻及笋干、蕨菜、葛粉等农特产品。在贫困户售卖农副产品展台前,人头攒动,当地群众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感受丰收的喜悦。


在采购现场,记者见到江村的贫困户江清华乐得合不拢嘴,原来他家的400多只鸭子被兴德公司采购,并且价格比市场价还高,江清华由衷地感谢这次消费扶贫活动,让他的农产品找到了好的销路。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