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次开展5A级旅行社诚信等级评价

发布时间: 2018-10-15 17:01:09

为加快“信用旅游”体系建设,进一步倡导诚信、打造品牌,促进旅游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安徽省今年组织开展了5A级旅行社服务质量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记者从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从今年7月11日开始,安徽省各市已经设立相应的市级评委会,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面向旅行社的服务质量诚信宣传,积极引导和发动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根据《旅行社服务质量诚信等级评定与划分》的地方标准开展创建活动。

黄山市启动5A级旅行社服务质量诚信等级评价初审工作,并推荐至省级部门进行审核评价;芜湖市将芜湖市国际旅行社、安徽大美国际旅行社、芜湖银发国际旅行社等7家旅行社推荐上报5A级诚信等级企业……各市评委会将符合5A级诚信等级标准的企业名单及推荐报告、企业自评报告、评分表等相关材料报送到安徽省评委会办公室。

安徽省评委会组织开展的5A级旅行社诚信等级评价和审核工作,具体包括旅行社自评、旅游行业专家评价、以游客评价为主要构成的相关第三方评价、员工对企业诚信行为评价等四项评价内容。今年10月末,符合5A级旅行社诚信等级标准的企业名单将在安徽旅游政务网公示。

据悉,开展旅行社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是安徽省旅游诚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安徽“信用旅游”体系建设,引导旅游企业做大做强,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由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按照最新的安徽省地方标准《旅行社服务质量诚信等级评定与划分标准》组织开展,在安徽省尚属首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