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做好风险风范 严打招聘欺诈

发布时间: 2019-11-05 15:44:36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

在日前召开的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首次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召开的会议。

会议要求,落实就业政策,将本地政策清单、服务清单、服务机构联络清单打捆打包向毕业生推送,精简证明材料,抓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要强化权益保护,解读劳动就业法律法规政策,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发布求职陷阱提示,严厉打击招聘过程中的欺诈行为。

会议提出,要抓观念,着力加强思想引领。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抓渠道,着力扩大就业总量。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强引擎,筑牢基层就业的压舱石,打开新就业形态的新天地。积极配合兵役机关,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精准,着力优化指导服务。精准推送个性化指导服务,努力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提高就业统计科学性、即时性和准确性。要抓重点,着力帮扶特殊群体。关心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生源学生、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群体就业,确保每一个人都实现稳定就业。要抓源头,着力提高培养质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人才培养的实践导向,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大规模跟踪调查,完善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要抓合力,着力确保大局稳定。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做好风险防范。

来源:法制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