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用记录,你足够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19-06-19 17:18:26

6月14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信用记录建构机制,养成良好的信用消费习惯,日前,“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信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活动在龙岗区横岗街道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推广区,多部门联合在现场解答市民如何提高信用意识,手把手指导个人如何查询信用报告,引导市民以实际行动关爱自我信用记录;各诚信商户更是使出看家本领,纷纷亮出自己的品牌产品,引导市民如何辨识假冒伪劣产品、理性健康消费,选购物美价廉的产品。

市民王小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了解了不少个人信用知识。“以前不知道信用是怎么回事,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的信用,也会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来信守承诺,做一个讲信用的人。”

随后,在“诚信大家谈”沙龙区,来自政府机关、行业专家、诚信企业代表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发言,并以“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沙龙,就新时代下对信用的认识和理解、信用存在的价值及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展开充分讨论。诚信企业代表张永川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横岗企业主,我深刻感受到这几年横岗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今天看到这么多人一起为横岗的信用建设群策群力,我更加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告诉记者,深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2006年以来成果很多,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了提高,这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体现。本次宣传活动也是通过诚信教育宣传推广和诚信大家谈沙龙的方式,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民众关爱自身信用记录,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风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横岗街道十分重视推进社会信用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与信用建设一体化”项目被区委改革办列入龙岗区2018年“微改革、微创新”项目库,在参与2018年深圳“两建”走在最前列工作网络投票活动中,获得“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2018年走在最前列工作”荣誉,同时在“深信杯”信用应用典型案例征集大赛评审中荣获三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