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交流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0 15:12:27

10月9日,以“信用服务实体,诚信基业长青”为主题的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交流会在芜湖开幕,会议围绕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今年6月份,国家发改委正式启动“信易+”项目,首批推进以“信易批”“信易行”“信易游”“信易贷”“信易租”为代表的“信易+”服务,以此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工作,让更多惠民便企政策落地。

同时批复包括芜湖在内的全国30个市(区)率先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并成立“信易+”联盟,首批成员由全国34家企业构成,致力于对诚信主体提供更加便利的融资、租赁、出行、旅游等信用产品和信用服务。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2015年7月,芜湖市成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之一;2017年芜湖荣膺“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2018年芜湖荣获“守信激励创新奖”,成为全国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工作试点城市。

在芜湖,信用状况较好的企业和市民,可以在就业、旅游、体育、医疗、文化以及金融等领域和志愿活动、文明单位评选、行政审批等事项中享受实惠便利。此外,芜湖市还为信用状况较好的企业提供单户不超过2000万元的免抵押信用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8.9亿元,尽可能让市民因守信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推进守信激励的同时,芜湖对信用状况较差的失信主体,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格局。2017年,芜湖市全市42家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在部分重点领域实施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的通知》,对失信被执行人,从融资担保、政府采购等37个方面制定了联合惩戒措施,积极高效做好失信联合惩戒和信用修复工作。

本次交流会为期一天,活动的举办旨在促进各地市间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经验交流,推进各类“信易+”落地,创新惠民便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守信者处处受益的理念。

交流会期间,信用示范市和“信易+”联盟企业还将介绍城市工作进展和守信激励做法,另外,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代表、首批12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代表以及“信易+”合作机构学者将就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展开对话。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