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法官索赔千万 “老赖”报警反被拘

发布时间: 2018-10-15 17:20:07

近日,一女子跑到番禺区法院,声称法官弄丢她的几千万财物,还当场报警,其中有何蹊跷?记者昨日从番禺区法院获悉,原来该女子是名老赖,目前已被司法拘留。

9月28日,番禺法院执行局黄法官的办公室“热闹非凡”,在堆放了大量卷宗空间本就不宽敞的办公室里,因为站了十来个人显得更加拥挤。当中有一名女性称,因法院拍卖了她的房子,导致存放在房屋内的几千万财物不见了,要求法院负责任。

法官明确告知这名女子,法院拍卖房屋时是以不交吉的方式进行的,对于她反映屋内巨额财物丢失的情况,法官要求她提供证据核实。该女士仍言之凿凿并当场报警,派出所接警后也迅速到达法院了解情况。

拒不还钱房屋被拍卖

据法院介绍,2016年,冯某、陈某因多次向王某懿催还到期借款未果,便向番禺法院起诉王某懿。番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判令王某懿应立即偿还欠款及利息过千万。但判决生效后,王某懿仍未偿还过一分钱,也未有还款计划。2018年1月,冯某、陈某向番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王某懿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确定的还款义务,番禺法院依法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王某懿以不在原住址等原因拒收文书,玩起“人间蒸发”戏码。

执行法官将王某懿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名单,依法查封王某懿名下两套房产,并依法定程序向其公告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其中番禺南郊一套复式房屋评估市值700多万元,可通过司法拍卖来偿还欠款。

法官连续发问“戏精”现形

岂料房屋被拍卖后,一直上演“人间蒸发”的王某懿竟主动现身,法官办公室缠闹称对名下房屋被拍卖毫不知情,且屋内有几千万的财物丢失。为证实说辞,王某懿还当场报警,于是上演开头那场“闹剧”。王某懿“剑走偏锋”,自以为“聪明”,却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自投罗网,执行法官当场数个问题让她哑口无言。法官问:“根据调查走访,被拍卖房屋一直有人居住,法院已在门口张贴公告,为何不知房屋拍卖?”王某懿答:“租客在住,他们没告诉我。”

法官又问:“既然是租客在住,为何还要在出租房内存放价值数千万元的财物?”王某懿只得匆匆改口说,后来是其母亲在内居住。法官随即质问王某懿,房屋拍卖前已在门口张贴公告,如有数千万财物在内,为何不迁走。同时法官进一步责问:“你既有价值数千万的财物,也有两套房产,明明有能力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为何拒不履行?”

女子被拘或面临刑责

这时,冯某听说王某懿现身也急忙赶到法院。王某懿至此才表示不想卖掉房产,向冯某发誓自己将分期还款。但冯某表示绝不会再相信一个“人间蒸发”企图恶意赖债者的承诺。

据了解,番禺法院目前以王某懿有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如其行为涉嫌犯罪,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王某懿报警称巨额财物丢失一事,公安机关表示将进行进一步侦查,如查明报警事由不实,王某懿还将面临公安机关的处罚。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