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破获一起涂料制假案 山寨材料货值10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11:22


小仓库里制作假涂料,贴上三四种名牌商标出售。这种仿冒产品,用在家庭装修后会掉皮,变色,甲醛超标等。昨日,云梦破获一起最大涂料制假案。


武汉优邦新材料化工有限公司是市属“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研发的“优力帮”系列干粉材料在市场上颇为畅销。今年6月以来,该公司陆续接到客户投诉,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随后企业检测产品后发现,这些都是“山寨货”,于是果断选择报警。


警方对企业提供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和走访调查,确定此案是一起典型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嫌疑人生产假冒名牌塑料桶,为一些生产假冒装修材料的商家提供了以假乱真的外包装。通过进一步侦查,造假窝点被锁定在云梦县境内。


云梦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对该窝点的生产车间、销售渠道进行布控。8月1日上午,云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的协助下,在107国道设卡,拦截了为造假窝点送货的面包车,当场查获一批印有“优力帮”“多乐士”“立邦”等品牌的山寨塑料桶。


另一组办案民警在硚口区长丰大道丰华园166号的仓库内,清点出假冒塑料桶5000余个;在汉黄路佰利德快捷爱心酒店的无名窝点,同样查到大量假冒塑料桶。与此同时,民警对隐匿于云梦县道桥镇的制假窝点进行查封,现场查扣大批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并在仓库中查获仿冒“优力帮”“立邦”塑料桶5000余套,货值10万余元。


武汉优邦新材料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汉华称,劣质干粉材料“披着”假冒名牌外衣流入市场,不仅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还有可能危害使用者的健康。


据介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在当地时有发生,但很少达到立案标准,上述窝点涉嫌冒用商品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等问题,其规模为云梦县历年来最大。


云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柳强告诫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装修材料,“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官网溯源,很容易分辨产品真伪”。


目前,由于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窝点的两名负责人已被网上追逃。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