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携手查处一起涉嫌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案件

发布时间: 2018-08-16 16:32:00

 在打击利用互联网实施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清网行动”专项行动中,湖南省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一起涉嫌利用互联网实施销售假药的案件。

近日,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群众举报,称化州市播扬镇林某在淘宝网店销售商品名称为“性病克星药一扫光”的假药。该局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作工作部署。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的“长城协作平台”进行案件协查,初步掌握违法人员涉案行为的具体数据,锁定涉案人员具体信息。

随后,化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化州市公安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化州市播扬镇某住宅进行检查,现场发现举报反映的“性病克星药一扫光”中外用药“外科药膏王”2瓶,在涉案电脑中提取了说明书、患者资料、销售记录等证据。

经初步了解,当事人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和《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等证照,在淘宝网开设了会员帐号“各种性病专家”网店,销售网页标示商品名称为“性病克星药一扫光”产品。当事人在互联网上将上述假药销售到浙江、四川、湖南等地。目前,化州市公安局已对涉案人员王某进行刑事拘留,具体案情正在审查中。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