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微商无证贩卖假冒伪劣香烟获刑九个月

发布时间: 2018-08-15 17:22:46

 微信、朋友圈的微商越来越流行,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购买商品也成为一件时尚的事,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少部分不法分子,暗中违法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对李某涉嫌销售假冒伪劣香烟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违法所得1.5万元被依法收缴国库。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黄某(另案处理)未经许可,利用微信推送的方式添加微信用户后推销假冒卷烟,雇佣李某帮其送单拉货、打码,通过快递发货,将假冒卷烟分别销售给陈某、杨某等多人,期间,李某帮助黄某销售假冒伪劣香烟的金额共计人民币9万余元,并非法获利人民币1.5万元。

另查明,案发后李某退缴了非法获利的1.5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违法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帮助他人销售假冒卷烟,非法经营数额达9万多元,属“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李某在非法经营中系从犯,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缴全部违法所得,可从轻处罚。经综合考量,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