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有人利用微信卖假烟 4 人涉嫌犯罪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9-07-23 17:18:07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烟草专卖局在某居民小区内发现王某出售假烟。该人未取得有效烟草专卖许可证,且涉案销售额较大,涉嫌犯罪,遂移交辖区派出所进行侦查。


路南公安分局梁家屯派出所经过调查发现,此人在2016年就曾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假烟信息并进行销售,并被唐山市烟草专卖局查获给予行政处罚。但在此之后仍继续销售假烟,销售额已达15万元。


民警随后顺藤摸瓜,很快摸清其销售下线张某、何某某、于某某情况,并于当日全部抓获。经审,王某等4人对销售假烟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香烟(烟草)是国家实行专卖的特许经营商品,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任何人或单位不能经营销售烟草制品。且非法经营行为不止包含销售,也包括以销售为目的的生产、运输、储存等行为,只要行为人实施了其中任何一种行为,都是侵犯了国家对特许经营的正常管理秩序,情节严重的则触犯刑律。

来源:环京津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