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加快高企培育,通过高企认定补助20万

发布时间: 2017-08-05 14:21:38
   本月初,顺德区委区政府召开落实2017年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提及,要围绕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高企培育、大学城卫星城核心区建设等10个重点目标狠抓落实。

高新技术产业

    高新技术产业是衡量地区经济科技发展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标。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认定被视为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顺德区制订了《顺德区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项行动方案(2017—2020年)(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对此前的鼓励扶持政策进行调整,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及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奖励金额有所增加

    顺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相关人员透露,今年的政策较此前的政策,奖励金额有所增加,同时也增加了高企就近入学的指标,对中介机构的具体补贴也有所改变。

    根据方案,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对当年通过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受理、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或重新认定的申报企业,给予补助3万元。对当年通过认定或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补助20万元,企业每认定1件高新技术产品给予补助1000元
为了实施对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发展领域的精准科技招商,方案提及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顺德,对区外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不少于1年)整体迁移至顺德并完成落户的,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还加强了对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的扶持。其中在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子女入学上,一是给予每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推荐不超过2名高层次人才子女申请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就近入学的指标;二是给予每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2个申请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就近入学的指标。

    顺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人员表示,待方案政策开始实施后,高企协会会就政策内容进行宣讲,加强企业对政策的了解。

把园区、孵化器培育成高企摇篮

    方案提出,支持把各类园区、科技孵化器培育成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在加快提升园区和孵化器的同时,也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鼓励科技园区、孵化器制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为企业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化服务,同时形成有利于科技创业企业快速成长的空间载体。
    作为国内规划最大的工业设计产业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城去年有14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成功入库培育,由此提升了园区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竞争力。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