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火炬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6 21:36:19

各区县(自治县)科委、两江新区科创局、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璧山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万盛经开区科技局,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

根据科技部安排,现将我市2017年度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统计工作具体推进计划通知如下。

一、统计数据时间范围

2017年1月-2017年12月。

二、参加统计单位

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三、统计填报方式及内容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统计年报均通过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http://tj.ctp.gov.cn )在线填报。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帐号和密码由所在区县科技主管部门管理员下发(含高校、院所建立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科技企业孵化器年报包含基本情况、投资构成和收入来源、投融资、管理人员和使用面积、在孵企业经济和知识产权等调查指标,共9个步骤。众创空间填报过程与科技企业孵化器年报类似,共7个步骤。(具体操作方式可参考附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统计工作手册》)

四、报送程序

(一)市科委给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分发账号;

(二)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给所在辖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发账号;

(三)各孵化器、众创空间应主动向所在区县科技管理部门索要账号进行填报,提交通过审核后,须在线打印综合情况表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所在区县科技管理部门;

(四)区县科技管理部门将纸质件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市孵化器协会。

五、时间安排

(一)众创空间填报时间安排:

1. 2017年12月1日-25日众创空间在系统内填报并提交审核;

2. 2017年12月28日前各区县科委完成网上审核;

3. 2017年12月31日前市科委完成网上审核;

4. 2018年1月10日前各区县科委将纸质件汇总后报送市孵化器协会。

(二)科技企业孵化器填报时间安排:

1. 2018年1月1日-31日孵化器在系统内填报并提交审核;

2. 2018年2月5日前各区县科委完成网上审核;

3. 2018年2月8日前市科委完成网上审核;

4. 2018年2月12日前各区县科委将纸质件汇总后报送市孵化器协会。

六、注意事项

(一)参加过2016年火炬统计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账号密码不变,如遗失请联系所在区县科技管理部门获取;首次参加火炬统计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由所在区县科技管理部门分发账号。

(二)各有关区县科技管理部门应指导、敦促辖区内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填报。

(三)如果填报单位既是孵化器,又建有众创空间的,应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报送。

(四)各填报单位务必按《国家统计法》要求做到及时、准确、真实,保质保量的填报统计数据。

(五)火炬统计工作将纳入申报(报备)推荐国家级孵化平台的重要依据,并纳入我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管理评估体系。

(六)请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以及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统计相关工作的专职人员加入重庆市创业孵化平台火炬统计群,群号:484360625。



附件:

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统计工作手册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7年12月7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