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的金融贷!真假难分!

发布时间: 2020-08-14 16:46:55

“从名称到图标,全套抄袭,应警惕骗子把‘微粒贷’的皮套在自己的身上。”7月27日上午,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张坂派出所的民警发出这样的预警。原来,7月12日,市民蔡先生到张坂派出所报警称:要投诉知名借贷产品——“微粒贷”APP篡改合同、虚假放贷,诈骗1.2万元。

一条链接

蔡先生越说越激动:“微粒贷是微众银行的正规互联网银行贷款产品,也有银行牌照,怎么着也算是正规机构吧?”蔡先生接着介绍:近期他收到一条信息,一条链接,可以在“徵粒货”进行贷款。


而且,只要填下信息就可以获得贷款。

刚开始,蔡先生还有点怀疑,但想到是正规机构,他还是点击链接并下载了“微粒金融”APP,随即注册进行了实名认证。该系统显示他有4万元的贷款额度。

账号出错

“我和平台签订了合同,打算将这4万元提现到我的银行卡上。”就在蔡先生满心欢喜等着放款时,系统提示,他卡号有一位数字输入错误,账户已经被冻结了。


▲比眼力,看看两张图哪里不一样

眼瞅着到手的4万元,就卡在那边出不来。蔡先生开始着急了,认为可能真的是自己不小心把账号输错了,责备自己的马虎。

流水解冻

万般着急的蔡先生随即联系到金融“客服”。

“客服”告诉他,需要先支付贷款金额的30%做流水走账,就可以为账户进行解冻了。没有多加思索,蔡先生随即按照“客服”人员的要求,通过自己的银行账号转账1.2万元“解冻金”至对方账号。当蔡先生继续操作提现,可系统再次提醒出错。

“‘客服’说要等他们提示才可以操作,说我太着急了,账户再次被冻结,要我再汇款走流水……”蔡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目前,台商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案件调查中。

警方揭秘:

真假微粒贷

擦亮你的眼

钱没借到,反而损失了1.2万元。

案例中,蔡先生遭遇了冒牌贷款平台。先来说最突出的一点:微粒贷没有App。实际上微粒贷采用官方邀请制,有微信和手机QQ两个入口。

这款诈骗软件从名称到图标全套抄袭,就是想把微粒贷的皮套在自己身上。

再来看信息。

信息中存在明显错别字,且通过短信等方式诱导下载软件的贷款业务,存在骗局的可能性极大。虚假贷款软件仿冒微粒贷虚假放贷、收取保证金、解冻金等坑害借款人。

警方提醒

1.市民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网络链接,不要轻信不查征信、放款快等夸张宣传,不要相信放贷前以任何名义收钱的借贷项目。

2.正规网络贷款App的客服不会通过非官方渠道与用户联系,比如个人微信、个人QQ等,也不会向用户索要个人信息和验证码。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二维码等下载安装软件。

3.确实有需要贷款的,尽量找正规借贷机构,在借贷前可以通过其官网、官微等渠道先行了解,再办理。

来源:泉州台商区公安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