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辨别翻新机 看清这几处

发布时间: 2019-07-29 18:12:28

现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很快,手机销售渠道也很多,买新手机时稍不留意就可能买到翻新机,该怎样进行识别?手机售后专业人士郭欣提示,翻新机就是把一些回收的二手手机清理干净后,重新更换手机外壳,配上电池、充电器和包装,当作新机销售。一般来说,上市半年以上的智能手机,就开始有翻新机了。辨别翻新机,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检查手机外壳

刚开封的新手机,在内屏、外屏和摄像头处会有贴膜保护,如果没有或是有指纹,就可能是翻新机。一些翻新机的外壳为了更接近原装的样子,会使用精心处理过的旧手机外壳,容易出现与机芯闭合不紧的情况,接缝处比较明显。如果手机外壳之间的缝隙有灰尘,也要谨慎。

查看串号是否一致

每部手机都有唯一一个串号,也就是IMEI号,这相当于手机的身份证号。在手机待机状态下输入*#06#后,手机显示出的一串数字即为串号,对照手机白色标签、保修卡、包装盒上的串号看看是否一致。如果这些串号都能对上,证明是正品新机。

查看各类接口

如果是翻新机,在手机的耳机接口、充电接口、卡槽圆孔等地方,会因使用过而留下明显的摩擦痕迹。

翻看使用记录

手机开机后,如果发现手机有通话记录、电话本、短信、自编铃声等使用记录,多半是翻新机,或是正常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问题的退货机。

查看配件和说明书

买手机前可先到相应品牌手机官网,查询了解配件有哪些,然后对应清单检查全套的配件是否齐全,全新手机的配件应该是齐全的、未用过的,说明书的字体和图案也十分清晰,有层次感。

对比价格

如果商家的报价与手机官网公布的价格相差太大,就要当心,太过廉价的手机有非常大的嫌疑是翻新机或问题手机。不要贪图便宜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手机。

来源:北方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