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1-05-11 16:18:16

5月7日下午2点左右,寒亭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环卫工人伊树友在民主街与永安巷路口的日常保洁工作中捡到一个钱包,包内装有700多元现金和一张身份证、一张社保卡,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在原地等待失主未果后,伊树友将钱包送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寻找到了失主郭艳玲。

郭阿姨拿到钱包后,特意赶回现场对捡到钱包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当场掏出100块钱塞给伊树友,被他婉言拒绝了,问其姓名,伊师傅也连忙摆手说不必客气。无奈之下,郭阿姨看到他身上穿的工作服印有“寒亭市政中心”字样,经过到单位打听后,才得知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师傅名叫伊树友,郭阿姨夫妇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单位,赞扬单位职工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

“没想到钱包丢了不到3个小时就找回来了,真是太感动了,钱丢了是一方面,关键是里面还有身份证,我和老伴正准备外出旅游,没有身份证可是件麻烦事,补办又耗费时间,你们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郭阿姨连声道谢。

“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拿,我十分理解失主急切的心情。虽然我是一个普通的环卫工人,生活并不富足,但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是我的人生准则。” 伊树友面对失主的感谢这样说。

据了解,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寒亭区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他们在发扬“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一份份社会进步的“正能量”,为他们点赞!

来源:信用中国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