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法院执行干警深夜列车上擒“老赖”

发布时间: 2019-11-13 15:48:22

11月3日晚,吉林省梨树县人民法院苏海波执行团队6名执行干警在铁路公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将已乘上火车,规避执行多年的张某堵在了车厢内,送至拘留所,这打响了梨树法院“冬季风暴”专项执行行动的第一枪。

2010年2月至3月期间,张某向赵某借款共计85000元用于自身家庭生活支出,借款时张某信誓旦旦承诺,绝对会按约定期限还款并如数支付相应利息,但借款到期后,张某却玩起了“变脸”,对于赵某的催要,张某以各种理由一再推脱,毫无还款之意。

2011年11月,赵某将张某起诉至梨树县人民法院,并于判决生效后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仔细调查发现,张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遂依法裁定对本案终结本次执行。

2019年7月,赵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此案执行,梨树县法院经认真审查后,予以执行立案。收案后,执行法官又联系张某,指令其在指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但在此期间,张某却“抛家舍业”,耍起了失踪的把戏,企图以此一赖到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9年11月3日8点,执行局得到线索,张某将于当日中午从延吉乘车途径四平前往大连打工。执行局长许卫东当即决定由执行法官苏海波带队,利用列车在四平火车站停车间隙,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行团队制定了执行计划,“兵分两路”开展执行行动。

当日20时30分,执行干警颜迪由长春站乘坐当次列车,根据行踪线索中显示的座位号先行锁定了张某位置,其余执行干警在四平火车站进行布控。与此同时,执行团队及时与铁路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车站站台民警及当次列车乘警配合执行干警组成“联合执行团队”。

22时19分,列车驶停在四平火车站,在列车站台上早已等待多时的执行干警一拥而上冲上列车,列车上负责盯守的执行干警一把将张某抓住,随之在全体执行干警及列车乘警的配合下将张某完全控制住,张某顿时“大惊失色”,却已难逃法网,执行干警向其宣布了司法拘留决定,给其戴上了手铐……

23时50分,张某被送进了四平市拘留所。至此,此次执行行动圆满完成。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