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法院:出狠招迫多年“老赖” 主动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 2019-08-14 17:45:08

“这是60万元,我们现在就履行这两件案子,请不要将我爱人移送公安机关侦查......”

近日,迫于强制执行举措的威摄下,“老赖”魏某的家人来到赤壁市法院,主动履行两份生效文书所确立的义务,时隔多年的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

2013年,魏某因工程建设急需资金周转先后5次向赵某借款15万元,并约定利息和还款日期。到期后,魏某仅给付5万元,未按约定归款,赵某诉至赤壁法院,要求魏某给付剩余本息。经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文书生效后,魏某未按调解书所确定义务履行,赵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员对被执行人魏某财产进行仔细查找,冻结其银行帐户,并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避而不见,且未找到其名下任何财产,执行陷入僵局。

屋陋偏逢连夜雨。又一件以魏某为被执行人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在赤壁法院执行局立案,涉案标的83万元。受案后,执行员多次找到魏某家人问询被执行人魏某下落,并告知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但依然没有效果。此后,赤壁法院将魏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并限制高消费。同时,加大摸排力度,联系社区、走访邻里,经多方调查得知,因城市规划需要,被执行人魏某有一处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拆迁补偿费共计60余万元,魏某已领取补偿款20万元现金,但未曾履行义务且下落不明。

被执行人魏某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有意转移财产,情节严重,其行为符合拒执罪构成的主客观要件,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魏某家人得知此事,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立即筹备资金到法院履行义务。在法院执行法官主持下,一次性给付申请执行人赵某所有欠款,并与另一案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得到顺利执行,申请执行人向公安机关出具谅解书,请求对魏某宽大处理。

来源:咸宁市法院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