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牌有风险!北京一男子租“老赖”车牌,车被法院拖走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52:36

郑某夫妻欠了张先生376万元,名下有多辆车却不愿还款。今天(6月11日)上午,根据线索提供人的信息,在朝阳区十里堡附近,执行法官将郑某妻子陈某名下的两辆奔驰车扣押拖走。然而,就在法官准备拖第一辆车的时候,一名自称“车主”的男子出现喊道,“车是我的!车牌是我租的!”

根据车辆线索提供人提供的定位,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房山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朝阳区十里堡晨光家园小区附近,“就是这辆!”线索提供人指着一辆白色奔驰车和法官说。

法官比对了一下案卷记载的车牌信息,确定这辆车就是被执行人郑某妻子陈某名下的车辆,“现在没有钥匙,我这就打电话叫拖车来,先把车辆拖回执行局。”

然而,就在法官刚完打电话的时候,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出现,“你们干嘛呢,这是我的车啊!”

法官询问后发现,原来这名男子和陈某的儿子是朋友,他和陈某儿子签订一份租车牌的协议,每年8000元,“这辆车是我自己买的,花了50多万!”

陈某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嘴里一直重复“她没和我说过啊”“我不知道她欠了钱啊”“你们不会把我车拍卖了吧”……

据陈某称,他的另一名朋友也租了陈某的车牌,他赶紧给朋友打电话,“你知道吗?陈某欠了别人钱,我车要被扣了,我现在联系不上陈某。”

法官耐心向这名男子解释,他可以向法院提起执行异议,并准备好租车牌协议和购车发票等材料,通过审判程序解决这个事情,“这就是租车牌的风险,车辆以登记为准,今天这辆车我们要先拖回房山法院。”

在这名男子将车里个人物品拿走之后,拖车公司将车辆拖走。“哎!被骗了!坑死我了!”男子抱着自己的个人物品边走边气愤地说。

扣完这辆车后,法官马不停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将陈某名下另一辆奔驰车也拖回了法院。

来源:北京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