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弹窗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顺利追回上千万欠款

发布时间: 2019-01-18 16:51:02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介绍,2018年海南法院系统不断创新执行举措,通过某新闻APP弹窗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追回欠款1142万元,有效助力破解法院“查人找物”执行难题。

据了解,2018年海南法院系统通过新闻APP弹窗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87条,在全国法院系统排名第三,其中45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曝光压力主动联系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追回欠款共计1142万元,曝光成功率在全国法院排名第二。

2018年10月,海南万宁法院通过弹窗曝光薛某失信信息后,薛某看到弹窗曝光信息后慑于压力,第一时间联系案件承办法官表示愿意还款。此案也成为全国通过弹窗曝光信息后最快1分钟联系法官的成功案例。

2018年4月10日,海口中院立案执行申请执行人海南某管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海南某工程有限公司、李某炳、李某迪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金额21万余元。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返还21万余元的义务,且拒不报告财产,海口中院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失信信息推送至新闻APP弹窗。在弹窗的精准曝光下,李某炳、李某迪主动找到案件承办法官,经法官主持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全部履行完毕。

据悉,弹窗曝光借助新闻APP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技术,以“失信被执行人”所在地为圆点,向周边用户弹窗其欠款信息,这一措施不仅增加了法院执行工作透明度,迫使失信被执行人因来自周围熟人圈的舆论压力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也达到助力破解法院案件执行难的效果。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