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债还不上 手机靓号来抵债

发布时间: 2018-10-18 16:27:42

“老赖”路某欠钱不还,四个8的手机靓号被执行法官设置了"老赖"铃声,结果他弃用此手机号,渐渐处于停用状态。后来,在执行法官提醒下,他将该手机靓号卖给了他人抵债,交了执行款。

2013 年,河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分四次在刘某处购买工作服,共计10.9万元,而该公司仅支付4万元货款后,剩余货款迟迟不予支付。

后经巩义市法院主持调解,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路某先后偿还3万元,余下的3.9万元再无还款意思,执行干警多次联系,且先后采取上失信黑名单、拘留等措施,案件均无进展。

经查,路某有多个涉及还款义务的案件,且还曾因逃避执行被判处拒不执行判决罪,其没有能力履行,后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彩铃上线以后,巩义法院依法对路某手机号进行了设置,路某不堪其扰,曾经众人羡慕的“炸弹”手机号渐渐处于停用状态。

一天在被执行人路某向执行干警"哭穷"时,执行干警提醒路某,你的手机号可值不少钱哦。考虑到反正这个手机号也无法使用了,路某便有意变现,一熟人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主动与其联系,欲高价购买该号,最终二人以数万元价格成交。

8月1日上午,被执行人路某赶到巩义法院执行局,将3.9万元案款交至执行局,并要求解除失信人专用彩铃,该案件得以执结。

在失信联合惩戒体系中,失信专属彩铃是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另一种曝光方式,依靠社会力量对其进行综合施压,从而敦促失信被执行人早日履行义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