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老赖”借用他人身份证买高铁票被司法拘留15日

发布时间: 2018-10-17 14:37:28

由于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无法搭乘高铁的曾某冒用他人身份证购买高铁票乘车,在高铁出站口被民警查获。日前,曾某被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处以15日司法拘留。

江苏省高院官方微博今日(16日)通报 ,2016年初,做生意的曾某因资金短缺,向徐某借款25万元用于生产经营。在偿还10万元后,曾某销声匿迹,徐某多次电话和上门讨债均未果,于是将曾某诉至苏州工业园区法院,请求法院判决徐某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法院予以支持。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院依法向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法律文书,均因“查无此人”无法送达。随后,法院对曾某名下的银行存款、证券、工商股权、车辆等财产情况进行了查询,发现曾某名下除了六部小型汽车,没有其他可执行财产。法院对查明的六部小型汽车予以查封,但由于车辆下落不明,无法实际扣押到位。申请执行人也无法提供其他财产线索,法院依法裁定终结该案执行程序。

法官介绍,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接到某高铁站派出所的报案电话。办案民警向执行法官表示,被执行人曾某因急事外出,因其被列入了最高院失信人员黑名单,无法购买高铁票出行,于是曾某借哥哥的身份证购买高铁票。成功购票后的曾某在高铁出站口被民警查获。

近日,曾某因违反限制消费令,被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相关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