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苹果6秒变苹果8  安徽肥西警方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发布时间: 2018-08-07 18:02:50

串号一致,官网也可查询,回家后才发现是一部假冒的苹果手机,安徽合肥市民杨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倒霉事。今日,肥西警方发布消息称,回收的二手苹果经改装升级,“摇身”就变成了高级别型号,简单验机无法发现。目前,该案已成功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制假窝点2处,扣押假冒苹果手机150余部,半成品假冒苹果手机100余部,二手苹果手机200余部,手机屏幕、电池等配件1000余个, 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2月10日,肥西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杨某报案称,其通过某二手货平台购买的苹果手机是假的,“杨某现场交易时也进行了简单验机,串号是匹配的”,办案民警介绍,但回家后,他发现不仅ID账号不能登录,指纹功能也无法正常使用。再拨打对方的电话时,提示已关机,平台上也失联了。发现被骗的黄某只能用其它账号再次登录平台,在约定地点交易时,将嫌疑人郑某扭送至了公安局。


经初查,发现郑某通过该平台销售了7万余元的假冒苹果手机。当日,肥西县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同时对郑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过深入调查发现,郑某还有一个合伙人汪某,二人通过平台将假冒苹果手机销往杭州、南京、合肥等地,采取线上发布消息,当面现金或扫码支付交易的方式,涉案金额38万余元。


4月12日,逃往北京的汪某被抓获。通过对郑、汪二人的调查,警方发现;两人的假冒苹果手机来源于深圳市的欧某。侦查员随即赶赴深圳侦查,发现欧某已逃离至东莞。5月23日,在东莞的塘厦镇内,警方将欧某、帮组欧某生产加工手机的嫌疑人申某某、唐某某、张某某抓获。同时,扣押假冒苹果型号为8PLUS、8、7PLUS、7的手机250余部,已回收准备翻新的低档次苹果手机200余部,配件千余件,电脑4台,账本3本,加工工具若干,捣毁加工窝点2处。经查,欧某自2016年10月份开始在深圳加工生产苹果手机,涉案金额650余万元。


“他们将回收的二手苹果越狱,更改串号,改码成高级别的软件,比如一部苹果6,改装后就能以苹果8型号出售,以此盈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些回收的二手机只用主板,屏幕和后壳都要重新组装,简单的验机难以辨别。6月21日,销售假冒苹果手机包装盒给欧某的郑某某被抓获,经查,郑某某销售给欧某的假冒苹果手机包装盒案值8万余元。目前,销售假冒苹果手机后壳的黄某某已被上网追逃。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